1. 首页
  2. /
  3. 公益活动
  4. /
  5. 绿孔雀是男高音?(穿透力很可)

绿孔雀是男高音?(穿透力很可)

2月,绿孔雀进入繁殖期,成年的雄鸟通过发出“aou,aou,aou”的高声鸣叫占领地盘,声音响亮,远远便能听到,这个时间为绿孔雀调查提供了方便条件。


来听!你可以绿孔雀叫吗?


由于疫情原因,正在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募捐的“诺亚方舟守护绿孔雀”(又名元江中上游绿孔雀分布情况全境调查)调查暂时推迟到3月下旬进行。(接下来,我们要寻找散落的绿孔雀


该项目在募捐中,目前已募捐至61%,需要您的支持。

方法一:保存二维码图片,前往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进行爱心捐赠

方法二:在支付宝中搜索:“诺亚方舟守护绿孔雀”进行爱心捐赠。


已经到来的3月,和接下来的4月是绿孔雀的产卵期,它们会把巢搭建在隐蔽性极好的灌草丛中的地面上,但巢却极其简陋,除了用少量树叶、杂草垫在地面上,几乎不用其它材料。绿孔雀一年产一窝卵(蛋),一般为3~5枚,产卵和孵化期,一旦受到干扰,它们极易弃巢而去。


所以越是此时,相关保护区或者保护地的绿孔雀巡护员越是在加强巡护,避免绿孔雀被人干扰,毕竟作为极度濒危的中国本土孔雀,不到500只的数量,一年还只产一次娃,错过就是又一年呀。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SEE诺亚方舟新平绿孔雀栖息地共同管护区内的红外相机拍摄到的求偶期的绿孔雀(小标题:谁找对象不难?)。


雄鸟:为作为一种正面求偶炫耀的鸟类,比美丽我从来都是正面刚!嗨~伙计们,不看看我嘛?


雄鸟:一年当中我从11月开始求偶炫耀,一直到次年的5月,最高峰在2~3月,一天中我最多能炫耀20次呢。科研人员观察到的我族开屏最长时间可以达到1小时28分钟(我在考虑要不要挑战一下此记录)。


雄鸟:当然了,我们开屏也不只是为了繁殖,没有雌鸟时我们也会开屏,懂得自我欣赏也是一种正向的心理暗示呀。


雄鸟:然而人生不可能没有挫折,也时常不被人欣赏。


雄孔雀:我淡定离去便是(哼!不看拉倒(赌气)



绿孔雀生活习性分布科普 回顾:

绿孔雀了解一下① | 在中国,原生不代表被了解

绿孔雀了解一下② | 林中生存之道

绿孔雀了解一下③ | 求偶基本功

绿孔雀了解一下④ | 中国绿孔雀的历史分布与现状



绿孔雀保护 连载中:

保护绿孔雀:民间的呼吁

绿孔雀真正的“恋人”

三次重大绿孔雀调查

何设计保护方案?“跳出水电站影响,跳出绿孔雀濒危的思路”

绿孔雀之乡老百姓的声音


阿拉善SEE诺亚方舟-绿孔雀栖息地共管保护小区:

你关切的绿孔雀,有了宝宝,还在顺利长大!(视频图片都有都有)

巡护员:我和绿孔雀一起成长!

SEE诺亚方舟 | 绿孔雀保护项目进展报告

作为绿孔雀的邻居,我们要求出道!

绿孔雀:我不能独自起舞 |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SEE诺亚方舟

Copyright © 201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 - 诺亚方舟项目
滇ICP备17008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