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
  3. 项目

项目

 

        SEE诺亚方舟项目致力于建立社区为主体的自然保护模式,开发符合自然规律的生态产业,组建社区与市场接轨的有效路径,让村民在保护中受益,形成保护促进发展,发展巩固保护的长效机制,切实保护西南山地生物多样性。

        在过去的5年多,SEE诺亚方舟项目摸索出来一套对自然保护区的工作经验与模式:

(1)社区生计——找回自然资源的价值、可持续利用的技术,打通与市场的通道,让当地人在保护中受益;

(2)巡护制度——建立共管保护小区制度,让当地村民一起守护他们与自然共同的家园;

(3)监测体系——建立对生态系统的监测,包括对植被和物质的监测,为保育管理提供资料;

(4)绿色环境教育——提升(村民、学生、林业管理人员、游客)生态保育的意识,传播保护的理念与行为。

        SEE诺亚方舟项目实施濒危动植物社区共管的保护原则,采取资源整合的方式,包括政府行业部门、科学家专家、在地保护机构、社区村民、企业家公益资金支持等,探索当地为主的可持续保护机制。经过6年多的实践,SEE形成了五个部分的项目。



濒危物种共管保护小区

绿孔雀保护小区

绿孔雀栖息地共管保护小区表1  绿孔雀栖息地共管保护小区项目信息表 (项目编号:I-1)项…

生物多样性保育与社区发展

珍稀濒危物种保护与监测

保护者能力建设与教育培训